浙江赴美服务业高级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September 10, 2013

部分中秋联谊餐会的参加者合影。

Reported by 李强,波士顿華人雙語网

由 27 位成員組成的浙江赴美服務業高級人才培訓班從 9 月 10 日開始,在哈佛大學上課,以及對電子港灣、奧克蘭港、納斯達克、聯邦儲備銀行等機構的實地考察共計三週的培訓,日前返回浙江同正在發國慶節長假的親人團聚。浙江省發改委、人社廳為了辦好好這次培訓班,做了大量準備工作。而培訓班學員在波士頓期間也在培訓之餘,在沃本(Woburn)鎮希爾頓酒店同本地華人專業人士舉行了中秋聯誼餐會。

行前先在国内集训两天

8 月底,由浙江省發改委、省人社廳共同組織,省服務業聯合會、供應鏈協會共同承辦的“赴美服務業高級人才培訓班”正式開班。浙江省發改委副主任黃勇、服務業處處長譚燮良、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繼續教育院主任朱旭峰、省外專局局長奚靈平、張紅衛、浙江供應鏈協會秘書長繆姬蓉、以及參加培訓的全體學員出席了此次開班典禮。浙江供應鏈協會常務副秘書長楊向紅主持了會議。

出行前為讓參加培訓的 27 位位學員能夠相互認識,融入到班集體當中,更好地有針對性地學習到歐美髮達國家在服務業領域的先進理念與技術、了解國內外服務行業動態,主辦方邀請了國內頂尖的服務業專家開展了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英語培訓與服務業講座。

同本地華人專業人士聚餐交流

9 月 18 日晚,來自浙江的培訓班學員在哈佛大學上完課後,在下榻的酒店同 30 多位波士頓地區的華人專業協會代表舉行了聚餐聯誼活動。由於當天交通擁堵,聯誼活動比預定時間晚了近一個小時, 陸續到達的本地華人專業人士則利用這個時間相互交流。

培訓班班長、浙江省發改委副主任科員張昕先生向大家逐一介紹了培訓班學員。而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會長喻向陽則對學員們在緊張的培訓之餘來參加聯誼活動表示感謝。 128 華人科技企業協會董事張曉明、波士頓浙江大學校友會會長洪保明、紐英倫美中醫藥開發協會會長鈄理強等浙江籍專業人士同來自家鄉的學員們交談甚歡。華人專業人士們解答了學員們有關波士頓的各種問題,並互相交流了在企業管理、大數據等高新科技在經營中的運用心得。

浙江樹人大學現代服務業學院常務副院長夏晴女士對浙江省發改委、人社廳組織這次培訓表示感謝, 讓她有機會得到在哈佛商學院培訓的機會。協助策劃本次培訓的美中國際商業聯盟會長吳寶健親自從休斯敦來到波士頓安排培訓的具體事宜。北大畢業的吳寶健表示他還準備參加不久將在哈佛大學舉行的第六屆北京大學北美校友代表大會。